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
2012-08-13 17:16  

院党字〔2011〕13号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为迎接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评估,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上级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现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评估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2011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切实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切实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促进各部门、各单位教学、科研、医疗、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全面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按照《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步骤,学校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评估时间定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具体步骤为:

1、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评估文件要求,对三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自查,形成自评报告,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自评报告、特色材料请于4月20日交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2、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评估内容要求,收集整理相关的档案资料(含文字、照片、影像等)。

3、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于4月21日-30日对各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评估。

4、5月上旬,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根据评估结果确定6个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推荐3个省委高校工委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三、评估内容

参照《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评估实行定量评定,共有7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30项评估内容,满分值为100分。对党建工作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或有较大影响的先进事迹实行加分,分值为20分。

1、领导班子建设,分值10分。主要考核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2、队伍建设,分值10分。主要考核各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3、党的总支和基层支部建设,分值30分。主要考核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

4、宣传思想工作,分值10分。主要考核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

5、对群团、统战等工作的领导,分值10分。主要考核教代会、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学生会或研究生会工作,统战工作。

6、工作绩效,分值20分。根据我校09年、10年的综合目标考核成绩,确定各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工作绩效的分值,从而考核各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所属部门以党建促工作的情况和落实学校综合目标的完成情况。

7、综合评价,分值10分。主要指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四、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评估工作,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成立党建工作评估领导小组,保证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责任到人,确保党建工作自评材料、档案资料、实证材料的真实、完善、可靠。

五、工作要求

1、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评估是我校迎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的重要部分,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各项评估工作的时限要求,把握工作进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评估任务按时完成。

2、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迎评促建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动员,以迎接党建工作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党建工作评估与“七一”表彰活动相结合,做到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党建工作评估推动部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3、各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自评中完善,在自查中改进,确保党建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

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1年3月23日

附件【河南中医学院对总支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规范党建工作评估实证材料文档格式、报送程序等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