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2-08-13 17:18  

院党字〔2011〕12号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经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1年3月23日

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意见(试行)》(豫高文〔2008〕34号)、《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建工作评估的通知》(豫高文〔2011〕7号)的具体要求,现就我校开展党建工作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意见(试行)》和《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建工作评估的通知》为依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着眼于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着眼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眼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贯彻实施学校2011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全面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医疗、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达到以党建促改革、以党建促建设、以党建促发展的目的,为推动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和评估标准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这次党建工作评估分两个层次进行。

(一)省评估组对学校的党建工作进行评估。根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学校的党建工作评估,共有领导班子建设、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总支和基层支部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对群团、统战等工作的领导5项一级指标、20项二级指标、32项评估内容。详细内容及具体分值见《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附件3)。

(二)学校对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评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印发《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共有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的总支和基层支部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对群团、统战等工作的领导、工作绩效、综合评价7项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30项评估内容,满分值为100分。对党建工作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或有较大影响的先进事迹实行加分,分值为20分。

三、工作步骤

党建工作评估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阶段(3月中旬—3月下旬)

1、成立学校迎评促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学习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制定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各责任部门的工作任务。

2、学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印发《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和《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

(二)自查阶段(4月上旬—4月中旬)

1、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党建工作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

2、学校按照《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对近三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认真自评自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积极进行整改。

3、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评估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收集相关资料(含文字、照片、影像等资料),形成自评报告。自评报告内容包括:近三年来开展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自评等级等。对党建工作方面有特色、有创新、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或有较大影响的先进事迹,可形成专题报告。

4、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根据《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督查。

5、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的督查意见进行认真整改,补充完善自评报告及相关实证材料。

6、各部门、各单位将自评报告、特色等相关材料交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7、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做好评建各项准备工作。

(三)学校对基层党组织评估阶段(4月下旬—5月上旬)

1、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评估。

2、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根据评估结果确定6个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推荐3个省委高校工委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

3、优秀基层党组织准备推荐表和事迹材料,报送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准备迎接检查阶段(5月中旬)

1、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对全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认真的总结,写出党建工作评估自评报告、特色材料,准备好所有的档案资料,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2、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办公室联系,按照评估专家组要求制定评估组接待方案,并组织实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河南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专家组来校检查评估。

(五)评估组进校评估(5月下旬—6月上旬)

1、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评估组接待方案,认真组织、协调,配合评估专家组做好各项评估具体工作。

2、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档、现场查看等方法,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3、根据评估专家组意见,对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改。

四、组织领导

为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确保在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成立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迎评促建领导小组(附件1),负责全校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附件2),负责迎评促建的具体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党建工作评估涉及学校整体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全面提升我校的党建工作水平。并要在自评中完善,在自查中改进,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

(二)这次党建工作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认真检查总结近三年来工作,对照要求,积极整改提高,认真做好相关指标的实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工作,于4月20日前将自评报告、特色材料、相关实证材料交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的要求,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迎评促建任务的完成、收集整理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的实证材料、搞好自评总结,及时与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办公室取得联系,指导全校的评建工作,确保我校党建评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对牵头的工作切实负责,对配合的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完成所承担的任务。要认真落实领导负责制和任务责任制,确定专人负责党建评估的迎评工作,并指定一名党建迎评工作联络人员,有关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名单于4月5日前报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建工作评估与“七一”表彰活动相结合,做到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党建工作评估推动部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附件:1、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名单

2、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3、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1年3月23日

附件1:

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迎评促建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孙建中 郑玉玲

副组长:郭学军 徐玉芳 田中岭 段荣章 张丽霞

李建生 刘文第 郭德欣 许二平 付 强

成 员:许东升 徐江雁 刘保庆 翟剑波 冯民生

杨世民 王亚平 程伟华 刘金厂 曹蕴俐

陈相新 陈 杰 孟献峰 王浩然 韩进武

赵振营 马相奇 张五洲 饶 洪 杨英豪

张佩江 张云芳 刘锁超 郭新民 杨 豪

李庆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段荣章

副主任:张丽霞 郭德欣

成 员:许东升 徐江雁 刘保庆 翟剑波 冯民生

杨世民

附件2:

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办公室下设四个工作组: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查组。

(一)综合组

组 长:许东升

成 员:朱建光 尹 丽 杨 昕

主要职责:制定迎接评估组接待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专家组进校评估期间的总体协调和有关会议会务安排等工作。

(二)材料组

组 长:徐江雁

成 员:冯民生 曹蕴俐 陈相新 赵振营 张云芳

何明举 王秋安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评估方案,对评估任务进行分解;按照指标体系分工,负责撰写相关材料目录、实证材料的收集、汇总和整理等工作;负责起草学校自评报告和党建工作专题材料;负责指导各责任单位实证材料的建档工作;负责起草学校汇报材料及汇报PPT制作等工作。

(三)宣传组

组 长:刘保庆

成 员:王 瑾 王 勇 蔡信强 雷 蕾 李 琳

主要职责:负责党建评估工作的宣传工作;负责制作评估专题网站及相关文字宣传材料;负责评估有关宣传横幅的制挂及摄影摄像,简报编印等工作。

(四)督查组

组 长:杨世民 陈 红

成 员:仲丽娟 梁照伟 崔建敏

主要职责:负责根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评估指标体系》,《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和《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定期进行督查,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对督查工作及时进行总结、研究、分析,向学校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从而促进学校党建评估工作扎实进行。

附件【附件3: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任务分解一览表(修改版无红字).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估的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