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03-07 20:59   人事处

各院(部)、附属医院: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44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范围

(一)我校及附属医院工勤技能岗位正式在岗工作人员和聘用工作人员。

(二)工勤技能岗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豫人社办〔2018〕8号)(附件1)规定的工种考核。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在工程地质钻探工等40个工种(附件2)中进行。

(三)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和已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列入考核范围。2019年度将办理退休手续或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应充分了解单位岗位空缺情况、本通知及其它聘用政策有关规定后,决定是否申报考核。

二、申报资格条件

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的申报资格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3】1号,附件3)有关规定执行。一级(高级技师)的申报资格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8号,附件4)有关规定执行。

因公车改革从事岗位工种发生变化的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等,可参照申报资格条件申报现从事岗位工种二级及以下等级的考核。

各岗位具体申报资格条件如下:

岗位

申报资格条件

五级岗

(初级工)

考核当年已经转正定级,工作年限不足10年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

四级岗

(中级工)

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0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

三级岗

(高级工)

通过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8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三级考核。

二级岗

(技师)

具备下列各项资格条件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二级考核。

(1)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独特技艺、技能特长和传授技艺能力,能解决本工种重大的技术操作问题;

(3)2014年12月31日前取得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证书并在本工种本等级连续工作满5年以上;

(4)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对有较高技艺、年龄较大(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的人员可放宽到初中文化程度。

一级岗

(高级技师)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8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涉及的专业论文、著作、荣誉等应在通过二级考核后、2018年12月31日前公开发布或出版发行,论文发表的刊物应为具有CN刊号的专业学术刊物。申报人员同时应提交主管部门盖章的执行工勤技能岗位二级(技师)工资待遇的工资审批表。

三、报名资格审查

2019年报名资格审查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与现场审查确认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进行现场审查确认。高级技师申报档案材料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结束后,由学校人事处统一报送省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管理机构(简称“工考管理机构”),申报档案材料具体要求按照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www.hnsgkb.com)发布的有关要求执行。

四、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

(一)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的考核科目分为岗位技能、职业道德、职业能力,三个考核科目采取人机对话考试方式,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二)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8号)有关规定,采取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试、岗位技能实操考核或主观试题闭卷考试与综合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收费仍按现行标准执行。

五、考务工作日程安排

(一)3月11日-3月25日 申报人员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hnzwfw.gov.cn)→个人办事→按部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试报名→在线办理进行报名。3月25日24时,网上报名工作截止,不再受理申报人员填报和提交信息,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

(二)3月11日-4月10日 网上资格审查,现场审核确认,学校上报报名信息材料。

(三)5月-7月 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培训。

(四)7月-11月 组织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其中,7月-9月,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至二级人机对话考试,8月-11月,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

(五)10月-11月 公示各等级考核考评结果,下发合格人员通知,办理各等级合格人员的证书、归档材料等手续。

六、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究责任

各院(部)、附属医院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组织工勤技能岗位等级报名、审核工作,严格按政策、原则和程序办事,及时报送相关数据信息,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切实抓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19年我校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申报人员填报、上传虚假信息材料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两年内禁止再次申报;已经通过考核取得证书的,撤销并收回证书。

联系人:人事处人事科  李晓飞  电话:0371-65962697。

 

 

人事处

2019年3月8日

附件【附件2 2019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工种目录.xlsx.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3】1号).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7〕18号).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8年度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及初聘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