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7-05-17 18:19   人事处

2017年5月16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班,近两年的新进教师均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张小平和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各教学院部的负责人与新教师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张小平主持。

校长许二平向新教师介绍了河南省作为中医药文化大省、中医药资源大省,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资源优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讲解了学校“稳中求进、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国内一流、协同创新、转型发展 ”的总体发展思路。许校长还围绕大学职能,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肩负其使命,完成大学根本任务。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培养出一流人才是大学教师责无旁贷的职责。第二,要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教师。许校长结合习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和自身的经历体会,向教师们讲解了如何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第三,要促进自身持续发展。许校长从加强修养注重师德师风、调整心态完成角色转变、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志存高远做好职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对新教师如何促进自身成长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张小平副校长要求各位新教师要认真参加培训班的各项学习活动,在新的起点上严格要求自己,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科学规划自身发展;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围绕大学的职能,积极、主动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开班仪式后,由人事处处长孟宪锋主持进行了学校规章制度的讲解环节。教务处彭新主任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围绕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详细讲解了相关制度和要求。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朱光副主任介绍了学校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情况,以及教师在开展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新教师培训班旨在帮助新进教师尽快了解学校、顺利实现角色转换、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学校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并提出了要求。本次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体培训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围绕校情校史、师德师风、政策制度、高等教育理论和教学基本技能等几个方面,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名师为新教师进行培训。(人事处)

 

许二平校长讲话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德能并重培训新教师
下一条:我校党委领导与固始县武庙集镇领导进行座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