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黄河博物馆开展红色实践教育和廉政教育
2019-11-12 16:08   校长办公室

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参观黄河博物馆

2019年11月9日,在校办党支部书记王剑锋带领下,校办全体党员赴洛阳和郑州两地进行了红色实践教育,实地参观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和黄河博物馆。

11月9日上午,我们先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在纪念馆内,每到一处,同志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一边仔细瞻仰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参观了刘少奇住室、电台室、处长室、豫西省委会议室、警卫排往室等,纪念馆现有革命文物85件(套)及部分照片、书籍等。文物主要有手枪、证章、手雷、子弹、炮弹、引信、军用锨、铺等军用物品和生活用品,在所有文物藏品中,最主要的当属从办事处旧址水井中淘出的一批军用证章,共43种59枚,大多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地下党组织,进步团体、救亡协会等与办事处联系时留下的遗物。参观即将结束时,在党旗前,在党支部书记王剑锋同志带领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和聆听,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在和平年代,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

下午,同志们不顾长途颠簸劳累,到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黄河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座以河流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献和珍贵资料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内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重温了我们党治黄事业的辉煌成就。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群众百折不挠治理黄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思想,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作为。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即将结束时,党支部书记、校办主任对本次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紧扣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的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良好,激发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目标的奋进力量,更有助于增强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扎实开展,推动校办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教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工作,不断推动校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 揭牌仪式在洛宁县中医院举行
下一条:【精准扶贫】“国医帮扶工程”走进新蔡助力健康扶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