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的通知
2021-04-25 15:50   人事处

各部门、各单位、附属医院: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85号)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27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范围

(一)我校及附属医院工勤技能岗位正式工作人员和聘用工作人员。

(二)工勤技能岗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107号)(附件1)规定的工种设置目录开展考核。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在保管工等42个工种(附件2)中进行。

(三)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和已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列入考核范围。2021年度将办理退休手续或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应充分了解单位岗位空缺情况、本通知及其它聘用政策有关规定后,自主决定是否申报考核。

二、申报资格条件

(一)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的申报资格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3〕1号,附件3)有关规定执行。因公车改革从事岗位工种发生变化的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等,可参照申报资格条件申报现从事岗位工种二级及以下等级的考核。

(二)一级(高级技师)的申报资格条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27号,附件4)关规定执行。

各个岗位申报资格条件如下:

岗位

申报资格条件

五级岗

(初级工)

考核当年已经转正定级,工作年限不足10年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

四级岗

(中级工)

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0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

三级岗

(高级工)

通过工勤技能岗位四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8年(含)以上,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三级考核。

二级岗

(技师)

具备下列各项资格条件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二级考核。

(1)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独特技艺、技能特长和传授技艺能力,能解决本工种重大的技术操作问题;

(3)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连续工作满5年以上;

(4)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对有较高技艺、年龄较大(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的人员可放宽到初中文化程度。

一级岗

(高级技师)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27号,附件4)有关规定执行。

注:1.工作年限=报考年份-参加工作年份+1,例:工作年限18年=报考年份2021-参加工作年份2004+1,即在2004年及之前参加工作的,可按工作年限满18年申报高级工。

2.取得证书满5年=报考年份2021–取得现证书年份2016,即2016年及之前取得现工勤岗位等级证书的,证书取得时间满5年。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卫健部门确定的定点医院中领取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且持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的人员、援鄂医疗队中持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人员、受到省级以上抗击疫情专项表彰的工勤技能人员(以下简称“一线工勤技能人员”),可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卫生等系列工勤技能人员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29号,附件5)有关规定进行申报。

三、报名资格审查

2021年报名资格审查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与现场审查确认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进行现场审查确认。高级技师申报档案材料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结束后,由学校人事处统一报送省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管理机构(简称“工考管理机构”)。申报档案材料具体要求按照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www.hnsgkb.com)发布的有关要求执行。

(一)报名方式。2021年报名资格审查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与现场审查确认相结合的形式。

(二)网上报名具体方法。从4月25日-5月8日,申报人员登录工考报名资格审查网站(http://bm.hnsgkb.com),实名注册后填报个人申报信息,上传相关申报材料,并对个人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可登录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www.hnsgkb.com),在“2021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安排”专栏内查看。

四、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

(一)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的考核科目分为岗位技能、职业道德、职业能力等3个考核科目,均采取人机对话考试方式,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二)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采取理论考试与综合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27号,附件4)关规定执行。

(三)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收费办法见《关于对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培训考核收费标准的公告》(附件6)。

五、考务工作日程安排

(一)4月25日-5月8日 申报人员登录工考报名资格审查网站(http://bm.hnsgkb.com),实名注册后填报个人申报信息,上传相关申报材料。

(二)4月25日-5月10日 网上资格审查,现场审核确认,汇总上报报名信息材料。学校和附属医院5月10日前完成本单位申报人员的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并根据网上审核结果及时打印本单位网上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名册表、需现场审查人员名册表,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后,连同有关材料到同级工考管理机构统一办理报名缴费等相关手续。开通网上缴费试点的,通过网络资格审核后,报名人员可直接在网上完成缴费。

(三)5月-7月 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培训。

(四)7月-11月 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至二级(技师)人机对话考试和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核。

(五)10月-12月 组织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评审,公示各等级考核考评结果,下发合格人员通知,办理各等级合格人员的证书、归档材料等手续。

六、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究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附属医院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组织工勤技能岗位等级报名、审核工作,严格按政策、原则和程序办事,及时报送相关数据信息,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切实抓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我校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申报人员填报、上传虚假信息材料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两年内禁止再次申报;已经通过考核取得证书的,撤销并收回证书。

联系人:人事处李晓飞 电话:0371-65962697。


人事处

2021年4月25日

附件【附件1 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107号).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1年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评工种目录.docx.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工考【2013】1号).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高级技师考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卫生等系列工勤技能人员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29号).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6 关于对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培训考核收费标准的公告.docx已下载
上一条:【招聘公示】中医药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招聘笔试成绩公示】中医药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公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