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全省创先争优理论成果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2012-08-13 17:13  

各基层党组织:

河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河南省党建研究会拟定于今年6月召开“全省创先争优理论成果研讨会”,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现将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省党建研究会的相关文件转发给您们,请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人员撰写创先争优活动理论文章,题目可以在参考选题(见附件2)中选择,也可以结合实际自行拟定;由于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学校5月25日前报送文章,请各基层党组织务于5月23日(星期一)前将文章电子稿发送至学校组织部邮箱(zzhb123@hactcm.edu.cn),由学校组织部统一打印后,报送河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

附 件:

1、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省党建研究会《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见学校创先争优网站);

2、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讨参考选题(见学校创先争优网站)。

党委组织部

2011年5月6日

豫创组发〔2011〕8号

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与党的先进性建设

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委、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央驻豫单位党委、各省管企业和高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各人民团体、各行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指导)小组:

做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理论支持,对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的通知》(创先办〔2010〕5号)、《中共河南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豫发〔2011〕6号)、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豫创组办发〔2010〕1号)精神要求,省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联合省党建研究会开展“创先争优与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的理论研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党的先进性建设,认真研究确定选题,组织撰写创先争优的理论文章,积极开展理论研讨,推出一大批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创先争优理论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二、实施步骤

1、4—5月,各地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参照中央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讨参考选题,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工作确定理论研讨题目,组织撰写有关创先争优的理论文章。

2、5月31日前,各地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及时向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上报5篇理论研究成果,参加全省创先争优活动优秀理论成果评奖,届时将评出论文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3、6月中旬,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有关专家,评选优秀理论成果并表彰。及时向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优秀理论成果,推荐优秀理论成果在《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大河网等媒体刊发。

4、6月下旬,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省辖市、省直、企业、高校、人民团体、行业等相关人士,组织召开全省创先争优理论成果研讨会,及时交流研究成果,并集结出版。

三、具体要求

1、各地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要及时与理论研究部门、新闻单位和高等院校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对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的具体指导。

2、《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社、大河网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开辟专栏,刊发理论文章,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浓厚理论研讨氛围。

3、各级党委政策研究室、党校、党史办和社科院、高等院校、党建研究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撰写有关创先争优的理论文章,努力多出理论成果,促进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开展。

4、理论研讨论文要求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简洁,字数控制在5000以内。文稿统一采用A4纸打印,一式15份,标题使用大黑二号,正文为仿宋3号。

5、5月底前,各地各部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把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有关情况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联 系 人:杨利伟

联系电话:0371—63588660

传 真:0371—63588625

电子信箱:ycbxcz@163.com

邮政编码:450003

邮寄地址:郑州市文化路156号豫组宾馆329室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2011年4月20日

主题词:创先争优 党的先进性建设 理论研讨 通知

中共河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4月20日印发

(共印2000份)

附 件

创先争优活动理论研讨参考选题

一、中央党校选题

1、关于创建先进党组织的长效机制研究

2、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研究

二、中央党史研究室选题

1、创先争优的历史传承和宝贵经验研究

2、创先争优理论内涵、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研究

3、创先争优与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究

4、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动力作用研究

5、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宣传党史互动研究

三、求是杂志社选题

1、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创先争优的重要思想

2、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创先争优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时代要求

3、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深入开张创先争优活动

4、把创先争优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5、在创先争优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素质

6、创先争优: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

7、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和有效途径

8、创先争优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9、建立健全创先争优的科学评价体系和长效机制

10、新时代创先争优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及其成果

四、光明日报选题

1、创先争优活动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创新

2、创先争优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不懈追求

3、创先争优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

4、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5、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启示

6、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

7、先进性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要求

8、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标准

9、切实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造就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创先争优活动局面

五、国家行政学院选题

1、创先争优与高效廉洁服务型政府研究

2、创先争优与公仆意识研究

3、创先争优与学习型党组织研究

4、创先争优与领导艺术研究

5、创先争优与新型社会组织党建研究

六、中国社会科学院选题

1、以德为先,创先争优

2、新形势下创先争优活动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3、创先争优活动效果的综合评价机制研究

七、北京大学选题

1、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以师德学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推进高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3、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在高知识群体中的影响力

八、中国人民大学选题

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问题研究

2、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研究

3、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问题研究

4、先进性党组织、优秀党员成长的规律研究

九、全国党建研究会选题

1、创先争优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

2、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3、把服务人民群众贯穿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

4、建立健全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

上一条:河南中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评估办法
下一条:20110519关于组织开展好网上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