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1年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通知
2012-08-13 17:19  

院党字〔2011〕11号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总结表彰我校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结合党建工作评估,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从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2011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发展目标,进一步找准本单位工作重点,理清加快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民主评议党员、“七一”表彰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参加,三项工作合并进行。

三、具体安排

(一)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是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等各个阶段的工作,努力提高评议质量,增强评议效果,并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认真做好定格和评议工作;教工党员优秀等次的比例一般为支部正式教工党员总数的20%;学生党员优秀等次的比例一般为支部正式学生党员总数的3%;预备党员只参加评议活动,不评定等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此项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评议。

(二)切实做好“七一”表彰活动

“七一”表彰活动要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建工作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优秀指标分配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真正把那些广大党员、师生拥护和普遍公认的,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和部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表彰对象必须经所在单位公示后报学校党委。

(三)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

“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新党员宣誓、党建知识竞赛、报告会、座谈会、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联系党总支和党支部过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为贫困党员“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以来的丰功伟绩和我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成绩。

四、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围绕学校及本单位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重视自身建设,组织制度健全,工作运行规范,组织生活有吸引力和实效性;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书记党性强,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认真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有年度计划、有布置、有落实;建立党总支(分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联系基层制度,关心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正确对待名利,甘于奉献;认真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奋钻研,出色完成所承担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成绩突出;在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堪称楷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 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党性观念强,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勇于同违反党纪和其他不良现象作斗争;作风民主,讲协作,顾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信赖;热爱党务工作,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工作扎实,开拓创新,成绩突出。具有1年以上党务工作经历。

五、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工作部署阶段(4月上旬-4月中旬)

1、4月上旬,学校党委印发通知,部署安排三项活动。

2、4月上、中旬,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传达学习学校文件精神,并着手进行有关准备工作。

(二)基层组织推荐阶段(4月中旬-5月上旬)

1、4月中、下旬,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结合本单位的情况,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民主评议后,确定为优秀格次的,可通过自荐、支部大会酝酿提名、支委会审查研究后,确定本单位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名单。

2、5月10日前,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在进一步征求基层党支部和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后,把评选推荐结果报送学校党委。同时报送以下材料(附电子稿):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推荐报告;

(2)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的总支或支部名称及事迹材料;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及2000字左右的书面事迹材料;

(3)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名册。

3、5月12日前,根据基层党组织创建情况,在自主申报的基础上依据党建工作评估的结果,由学校组织评审出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分党委、直属党支部)。

(三)党委审定阶段(5月中旬)

根据基层党组织推荐情况,结合党建工作评估结果,学院党委最终研究确定。

(四)表彰宣传阶段(5月下旬-7月上旬)

1、6月,学校党委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2、七一前后,学校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宣传。

六、工作要求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三项活动和党建工作评估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

2、各基层党组织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条件评选,真正评出党员和师生公认的先进典型。

3、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强协调,统筹兼顾,切实做到评选活动与各项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4、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务实、节俭的原则,充分利用多种媒体,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5、对确定的表彰对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路的辐射作用;要通过评比、表彰和宣传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进一步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创一流业绩、争一流贡献的热潮,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6、《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请用B5纸双面打印;《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名册》请用A4纸单面打印。

附件:1、各单位评选名额分配表

2、《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3、《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4、《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5、《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6、《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

7、《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

8、《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名册》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1年3月23日

附件【附件1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额分配表20110307(定稿).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5: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6: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7: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8:未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名册.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南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