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招募会员通知
2024-03-11 16:27   人事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我校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3年8 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由青年科技工作者自愿结合,为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并共同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校内组织。协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科技报国,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青年学术团体,通过开展学术沙龙活动,弘扬创新精神、倡导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沟通、交流碰撞,营造启迪智慧、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培育优秀科研工作人才,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创建。现面向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及附属医院招募会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入会条件

(一)45周岁以下的正高级职称人员、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人员、博士后和优秀青年博士;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良好的思想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弘扬主流意识形态;

(三)学风端正,治学严谨,敬业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无学术不端、师德失范等行为;

(四)自愿加入协会,认同协会宗旨,遵守协会工作细则;

(五)接受协会理事会的领导,执行协会决议;

(六)具有独立思维和创新精神,主动参加协会活动;

(七)积极承担并完成协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八)自觉履行协会的工作职责和义务。

二、入会程序

(一)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各学部,电子版发至青年科学家协会工作邮箱:qingkexie@hactcm.edu.cn,文件命名格式须为“姓名-申请学部名称”。

(二)经协会各学部委员会推荐,交至协会秘书处待协会理事会审议。

(三)由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加入协会。

(四)特邀会员由协会理事会通过推荐、讨论、决定程序,对其进行特邀加入协会。

(五)普通会员申请入会时间为每年的 3 月和 9 月,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三、会员权利

(一)享有协会相关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及表决权;

(二)对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监督;

(三)优先参加协会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分享信息、获取资料等;

(四)享有本协会框架下的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科研课题和荣誉评审等的参评权和被推荐权。

四、会员义务

(一)遵守协会工作细则,执行协会决议;

(二)维护协会合法权益;

(三)完成协会交办的工作;

(四)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文化传播、科学普及等相关活动;

(五)向协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五、会员退会

(一)一年不积极履行会员义务或离职的会员,视为自动退会;

(二)因个人原因无法胜任工作的会员,可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后退会;

(三)有师德师风失范、违反科研道德诚信或学术不端行为的会员,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后除名;

(四)因个人原因给协会造成不良影响的会员,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后除名;

(五)违反法律法规的会员,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后除名。

(六)普通会员超出 45 周岁届满自动退会。

六、各学部联络人

(一)医学学部

主任委员:刘鸣昊 电话:18638606031

副主任委员:符宇 电话:13674945765

医学学部纸质版申请表提交地址:

校本部: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A336

一附院:一附院人民路院区10号楼科研部403室

二附院:二附院东风路院区东院行政楼6楼科研科档案室

三附院:三附院东明路院区1号楼11楼科研科1111室

(二)中药和药学学部

主任委员:李凯 电话:15737192353

副主任委员:陈辉 电话:18703634313

(三)人文社科学部

主任委员:刘继刚 电话:15978679915

副主任委员:楚帅 电话:15638898507

(四)交叉学科学部

主任委员:宋学坤 电话:15837196955

副主任委员:黄海英 电话:15890189670

注意:此前已经提交入会申请者,无需再次提交。

七、其他情况说明

(一)个人申请时间:即日起至3月25日止。

(二)各学部请将会员入会汇总表(见附件2)及一份纸质入会申请表于3月31日之前交至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庞桂娟 15937129160

李晓飞 15093286093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

2024年3月11日

附件【附件1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入会汇总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人事代理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公开招聘博士... 03/19
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科学家协... 03/11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4年人事代... 03/11
河南中医药大学公开招聘博士... 01/23
河南中医药大学职称评审办法... 01/15
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拟... 11/21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 11/14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