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德能并重培训新教师
2017-05-23 10:07   组织部人事处

2017年5月20日全天和21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邀请了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名师许敬生、朱艳琴、赵文霞、贾成祥教授和邵雷老师,为新教师开展培训讲座。人事处处长孟宪锋和新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培训由卢旻副处长主持。

20日上午继续由职能部门进行介绍。科技处处长苗明三介绍了学校科研条件及相关制度。学科办主任樊蔚虹讲解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并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两句话送给大家共勉。图书馆副馆长孙曙明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及如何利用。

20日下午进行了师德师风培训。许敬生教授以古今名医大家为例讲到好医生和好老师都要有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品德,希望青年教师要认真做学问,要尊师重道,要有“孤冷”精神。朱艳琴教授以“做一个快乐幸福的大学教师”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自身35年教学工作的亲身感悟,告诉新教师要尽快转换角色,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要学会享受课堂、调节压力,成为一名工作快乐、生活幸福的大学老师。

21日上午围绕如何开展教学进行了培训。赵文霞教授从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外在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能力素质等7个方面讲解了大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贾成祥教授就如何上好一节课进行了指导,告诉青年教师要注重台下功夫、掌握教材、备好课、做好课堂设计,进行有效的教学,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最后,基础医学院的青年优秀教师邵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在教学中的感悟,并进行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示教。

一天半的培训内容充实而有序,主讲人精心准备,新教师静心聆听。各位新教师不仅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设施条件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教学方法和技巧有了更多的学习,更是被老教师的敬业精神、乐观态度所深深打动,对教书育人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和目标。(组织部人事处)

上一条: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条: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