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顺利结课
2017-05-25 10:06   组织部人事处

2017年5月23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新教师培训班在教学楼A641进行最后一场培训,邀请了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和我校人事处处长孟宪锋开展讲座。

李蒙教授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他以“让我们享受教学的快乐”为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教学方法改革经验。李教授结合自己所主讲的课程,从如何做好课程设计、实现有效课堂管理、提高幻灯片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青年教师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内部学习动机,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并介绍了许多教学过程中的小技巧,有很强的实用价值。李教授通过生动的教学实例和现场互动,告诉大家要享受教学的快乐,并通过言传身教让大家感受到了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孟宪锋处长从高校教师资格证的申请、师资培养相关措施、职称晋升政策和请假制度等四个方面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师资培养和人事相关制度。他强调近年来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为教师的成长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希望青年教师要认真做事、把事做好,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最后,卢旻副处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对培训内容及时消化、认真梳理,积极实践、学以致用,三省吾身、时时反思,坚持学习、提高素养。

本次新教师培训班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积极配合,我校名师大力支持,新进教师积极参与,共举办了13场培训讲座,开设了十门网络学习课程。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学校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职业素养、教学方法、道德修养等方面受益匪浅。我校今后会继续把教师培训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抓手,不断创新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为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分享、成长的平台,让培训成为高效课堂建设的有力推手。(组织部人事处)

 

李蒙教授在讲解中

上一条:我校新增3名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下一条:我校德能并重培训新教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