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部人事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人事工作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 博士后流动站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8-01-12 17:00   组织部

2018年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行政正职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述职会上,2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随后,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准备充分,认真总结各自党建情况,讲成绩客观真实、查问题不遮不掩,总结了成绩和经验,查找了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体现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别书记分别点评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亮点,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方面存在不平衡现象、组织建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队伍建设仍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还对各个基层党组织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别书记结合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出实招、求实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进一步明确抓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三要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拓宽思路、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务实重干、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上下功夫;四要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机制。明确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增强自身党性锻炼,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加强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真理解领会别书记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并取得实效,在述职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本部门党建工作的不足与短板,梳理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制定相应落实措施,注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着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党委组织部)

 

党委书记别荣海总结点评

述职评议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入选第二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下一条:我校召开博士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新学期教职工考勤情... 09/04
【公示】2023年招聘辅导员、... 09/02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 08/31
【面试通知】2023年招聘辅导... 08/31
【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 08/29
2023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 08/24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辅导员... 08/08

Copyright©2012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86-371-5945879 HeNan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a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